台南南化侯金興頂級芒果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台南南化侯金興頂級芒果

侯金興(興伯)是2005年HUG開業的第一位農友,當時很幸運的透過當時走馬瀨場長的介紹認識了他。
興伯種植的水果,品質好的出名,不論是巨大芒果、過年時節的水蜜棗….等,他創造了許多台灣的農業奇蹟。

起初與興伯合作,是因為聽人家說,他有超大的芒果,我們猜想是黃色的金煌芒果!但其實不是,是火紅的色澤,就像超大的愛文芒果一樣,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興伯的發明「金興芒果」常常有人拿來送禮,收禮人無不驚豔,所以在當地,大家都認識興伯,他就像芒果博士,有問題大家都找他。

興伯的芒果有外銷到日本、上海,常常有日本人來找他合作,我們問他為何日本人都會找上他呢?原來是經過農委會的推薦,因為興伯一生投入農業,在芒果的外銷上很有經驗。最基本的條件為「完熟」,分級的層次以重量、色澤、病斑及成熟度作為級次的標準。只要他覺得品質不夠好就不出貨,所以大家一想到要找到好的芒果,就會想到他。

興伯非常重視果樹健康的原理,包含土壤體質、水源體質、肥料體質都必須有益果樹的健康▼下圖為金興芒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