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譜》蝦仁燴豆腐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蝦仁燴豆腐
《食譜》蝦仁燴豆腐

《食譜》蝦仁燴豆腐

滿桌豐盛的年菜,需要一點小清新搭配,就讓鮮甜海蝦與豆腐稍微緩和一下被大魚大肉佔據的味蕾!

 

【食材備料】雞高湯 (500g) 半包、海水白蝦(300克)、板豆腐三塊、青蔥兩根、雞蛋三顆、太白粉適量、麻油10cc、鹽適量、米酒20cc、糖適量、沙拉油100cc、甜豌豆120g

【步驟 1】將白蝦剝殼成蝦仁,放入大碗,加入5cc麻油,10cc麻油,米酒10cc與太白粉抓勻,蔥切蔥花,豆腐切厚片,蛋打成蛋汁

【步驟 2】取一小單柄鍋將油加熱到180度,蝦仁過油,上色後取出

【步驟 3】留下30cc的油,倒入平底鍋內炒蔥花,加入豆腐,小心的翻面,煎出香氣後加入高湯,小火煨20分鐘。

【步驟 4】加入過完油的蝦仁,煮5分鐘後加入甜豌豆。太白粉勾芡後用糖鹽調味,加入蛋汁,煮1分鐘後裝盤。

【步驟 5】以太白粉水勾芡後,用少許糖、鹽調味,再加入蛋汁,煮約1分鐘後裝盤。

滑嫩豆腐與爽脆甘甜的蝦仁互相呼應,不油不膩,非常適合細細品嘗、好好過年!

 
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