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無農藥冷凍草莓果醬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DIY無農藥冷凍草莓果醬
《食譜》DIY無農藥冷凍草莓果醬

《食譜》DIY無農藥冷凍草莓果醬

自製果醬其實一點也不難,重要的是「食材和比例」和一點點的耐心!
冷凍後的草莓,更容易熬煮、稠化,且有機栽種的草莓,只要流水沖洗乾淨就好,更省時省力!

 

【準備食材】
無農藥冷凍草莓1000g
砂糖500g ( 減糖版建議300g~350g)
檸檬半顆


【步驟 1】以流水清洗並解凍草莓。有機草莓為無農藥栽種,因此不用手搓洗,只要沖掉表面的砂土就可以了!

【步驟 2】將水盡量倒乾,留下清洗乾淨的草莓果。

【步驟 3】倒入500g的二級砂糖並攪拌均勻。※ 糖度約高相對越好保存,如欲減糖,建議糖量為300g~350g喔!

【步驟 4】擠入半顆檸檬汁後,靜置約30~40分鐘。※ 利用酸度,可使果醬凝結度更好。

【步驟 5】靜置30~40分鐘後,草莓釋出水分,即可以小火開始熬煮。( 過程完全不用添加一滴水喔! ) 草莓越煮,水分會釋放越多,並且開始稠化。

【步驟 6】持續不斷攪拌,水分開始減少,變成濃稠狀,但仍看得到果粒,這時候的口感最完美~

【步驟 7】裝入已經滾水加熱消毒過的玻璃瓶中,鎖緊瓶蓋後倒置至冷卻,即可冷藏保存。

自製果醬幾乎沒有難度,也不用太多備料。100%無化學、人工添加,草莓的香氣就是最天然的香料! 

 
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