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藕粉QQ圓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蓮藕粉QQ圓
《食譜》蓮藕粉QQ圓

《食譜》蓮藕粉QQ圓

珍珠奶茶,或是肉圓、芋圓等等國民美食,最討喜的食感,絕對是帶點咬勁的口感,若是想要自製QQ彈牙的粉圓,其實也不難,而且還能夠親子同樂,與家中小朋友一起慢慢地將大粉團搓成小粒小粒的圓球,就像捏黏土般,最重要的方法步驟,或許是耐心吧!

 

【準備食材】蓮藕粉約200g,水約100c.c,麥芽膏50g(也可以用黑糖/紅糖)。

【步驟 1】將小片狀蓮藕粉磨成細粉。(也可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細粉)

【步驟 2】取一小鍋將100c.c水燒開,將麥芽膏一同融化,倒入磨好的蓮藕粉中,攪拌均勻,揉成一大粉團。

【步驟 3】將藕粉團搓成小條,切小塊,再輕輕搓成小圓球。

【步驟 4】另煮一鍋水,待水煮滾後放入小藕粉球,輕輕攪拌一下避免黏鍋底,粉球熟化後浮起之後再煮約10分鐘,將藕粉小球內部徹底煮熟,之後撈起放入糖水中即可。(以冷開水將砂糖化開,一方面避免藕粉Q圓黏在一起,一方面增加甜味。)

【步驟 5】搭配糖水或冰牛奶都很順口開胃,藕粉Q圓清涼滑溜入口,享受咀嚼的快感及健康飽足感!
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