酪梨冰淇淋 ( 簡易版|免用冰淇淋機 )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酪梨冰淇淋 ( 簡易版|免用冰淇淋機 )
《食譜》酪梨冰淇淋 ( 簡易版|免用冰淇淋機 )

《食譜》酪梨冰淇淋 ( 簡易版|免用冰淇淋機 )

酪梨真是超營養的! 它有將近20種促進健康必需的營養物,包括鉀、維他命E、維生素B群和葉酸。

今天來教大家一道簡單的甜品~也就是人見人愛的冰淇淋!!! 要強調的是,他非常簡單而且不需要冰淇淋機! 

【食材備料(約4人份)】酪梨約500g、檸檬汁約1顆的量、煉乳170g(鷹牌煉乳剛好170g/條)、鮮奶油340g(入脂肪含量一定要35%)、海鹽1/4小茶匙。


【步驟 1】把酪梨肉挖出,放果汁機中備用。這時先將半顆檸檬汁淋在酪梨上,這樣能防止美麗的酪梨變成咖啡色。

【步驟 2】皮和籽記得留下來喔!等等要裝冰淇淋用的。

【步驟 3】將半小匙鹽(只是為了提味所以不要加太多啊) 、 170g煉乳加入果汁機中,開高速打成泥狀。完成後先放旁邊備用。

【步驟 4】取一鋼盆和電動攪拌器的金屬部分放入冰箱冰大約20分鐘,讓它冰冰涼涼的。

【步驟 5】準備一盆冰塊水墊在鋼盆下面,讓鋼盆一直維持在冰涼的狀態。

【步驟 6】將鮮奶油倒入冰鎮的鋼盆後再用攪拌機打發。器具像上述這樣冰鎮過後,奶油會比較好打發喔!

【步驟 7】打發鮮奶油要有耐心,我今天大概打了快7分鐘吧~手好痠(所以建議不要用手打) 什麼時候可以停手呢?從液態變成有點濃稠狀、到奶油在鋼盆裡的紋路會固定,而且把攪拌器拿起來時,鮮奶油是不會滴下來的狀態。

或是你把鋼盆用湯匙刮一道,那個痕跡不會不見就代表可以了! 記住!記住!見好就收~因為打過頭的話鮮奶油可是會油水分離的,到時候就無法補救了... 

【步驟 8】把鮮奶油跟剛剛的酪梨泥輕輕的混合再一起,直到變成美麗的淡綠色!

【步驟 9】將混合好的酪梨打發鮮奶油先放倒入容器,用保鮮膜貼著酪梨醬(對!要碰到!不要留空氣以免水氣進入形成結晶) 並放置冰箱冷凍庫,3小時候後拿出來攪打一次!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冰淇淋的口感滑順,防止冰淇淋結晶化,我們追求的是 creamy & smooth 的質地,而不是硬梆梆的冰砂對吧?


【步驟 10】最後把攪打過後的冰淇淋填入酪梨殼中,塞入籽 ( 沒有什麼目的,只是為求真實感哈哈哈 ) 冰入冰箱約4小時就大功告成啦~!

質地Creamy & Smooth ,酪梨與奶香味十足!檸檬香氣的點綴讓整體口感呈現濃郁,但口味清爽的感覺! 搭配一些碎堅果增添香氣與口感!超健康的!

自己做雖然有點搞剛,但是總比去買一台冰淇淋機值得吧?! 而且每次看到外面的冰淇淋,都是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分和香料我就怯步了! 所以非常非常值得一試唷~ 史上最沒有罪惡感的冰淇淋~!!超級健康又好吃。大家快點一起來做吧!

★ 此篇食譜分享授權自「愛時尚的廚娘-西西莉亞&蕎希」痞客邦部落格  /  FB粉絲團 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