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高樹安心木瓜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屏東高樹安心木瓜

楊班長種了十幾年的木瓜,回想剛開始一噴農藥,就中毒送急診室,在病床上躺了兩三天,因為木瓜大多都是採網室栽培,在裡頭噴農藥的話,通風不好藥霧不易揮散,為此楊班長開始重新思考種植的方式,將用藥減到最低,讓消費者可以吃的安心,自己的健康也能有保障。

「我栽培的木瓜只要蒂頭有黃黃的,就算看起來還是青青的,其實就可以吃了喔!」楊班長說,因為硬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,木瓜的香氣也不輸放了比較久、熟一點的木瓜。而且青一點的木瓜酵素比較多,營養更為均衡。

楊班長在樹的根部灑石灰,來調整土壤的酸鹼值,有助於減少病害和蟲害的滋長,而且還可以讓樹的吸收力更好;隨手翻開塑膠布,明顯看到許多蚯蚓的排泄物,表示這個土壤是充滿活力的!楊班長說:「我的木瓜都很飽滿,這是因為土壤很營養」

曾因噴灑農藥而中毒,楊班長開始思索不傷害自身的栽培方法,不斷的上課研究,最後試驗出,在木瓜樹苗生長初期,施用少量農藥防治,等果樹長大健壯後就不再使用,再搭配少量的氮磷鉀肥適時補充木瓜生長所需,不僅種植者可安心作業,也兼顧了木瓜質量。「品質是我們的生命,顧客是我們的老闆!」他會楊班長深具信心地說!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