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竹大果野桑葚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義竹大果野桑葚

意外的黑紫蛋~義竹大果野桑葚

約莫十五年前,丁叔順著田埂,種下一欉又一欉桑葚幼苗,本性野放的桑樹幾乎能適應各種環境,很快地便枝葉扶疏,順順利利的在清明節前開花結果。本以為長出來的果實會和村裏頭一樣,顆顆粒小如小拇指節。但丁叔家的桑葚很是不同,粒粒黑紫閃亮,有如蟬蛹般精壯!

「這純粹是巧合,本以為種下的桑葚也會是結出小果,意想不到長出來的粒頭會這麼大!」美麗的意外讓人驚呼連連,滿溢的深紫果汁還沒入口,光是用指尖碰觸就沾了滿手。依照丁叔的建議,先摘下一顆尚未完熟、黑中帶紅的果實嘗鮮,特有的草本酸香立刻刺激味蕾分泌唾液,緊接著才摘下完熟的大黑果,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淡雅清甜,一入口先酸後甘,舒服過癮!

生命力強的桑葚樹,單純野放管理自己就可以長得很好,只要給予適度施肥、灌溉、剪枝,幾乎每年都可以收成,唯有採收時是最耗人力:「大概清晨五、六點,趁天氣還不太熱時就得趕緊採,因為桑葚果是逐漸成熟,像採咖啡豆般一顆顆採摘,挑七、八分熟的紅黑果實摘下,並保持果粒完整。而且因為我們家的桑葚不噴農藥,雖然可以邊採邊吃邊解渴,但是最困擾的是毛毛蟲,每次摘果都會被染得全身發癢。」丁叔脖子上紅腫疤痕,就是蟲蟲危機的鐵證!

丁叔家現採的大果野桑葚,透過冷凍冰存新鮮原味,讓這不流入市面的逸品延續賞味期限。解凍後稍微清洗,淋上蜂蜜優格、絕妙平衡的酸甜口感,或打成果汁、做果醬,發揮廚藝巧思,品味春天限定的台灣野莓滋味!

▼桑葚樹好水份,就近舀起田旁水圳灌溉補充。

▼十五年的老桑葚樹主幹粗壯,結果豐產,樹齡越老者結出的桑葚酸甜比越強烈。

▼桑葚果採收時較耗人力,全靠丁叔一家老少清晨即起作業。

▼採桑葚不可以戴手套,而且必須從枝條逆向輕摘,避免施力過度造成果實損傷。

 

 


相關商品
大果桑葚(當季鮮凍)/1公斤
大果桑葚(當季鮮凍)/1公斤

$ 380

到貨通知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