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記吻魚XO/小卷醬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向記吻魚XO/小卷醬

向爺爺是來自湖南的老兵,隨政府來到台灣定居在桃園的眷村裡。

爺爺擁有令人稱讚的好手藝,並開了一家小餐館維生。雖然生意忙碌,但一向重視家庭倫理的爺爺,每個禮拜一定會親自下廚做菜給家人吃。因此,家裡的餐桌一直陪伴著每個人的歡笑、淚水、幸福與哀傷。

爺爺已過世多年,向爸爸也步入年邁,但「回家吃飯」一直都是向家從不缺席的傳統。

如今做兒子的也擁有了自己的家庭,因此決定用雙手繼續延續這項傳統。並希望透過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料理,能傳達到每一個家庭的餐桌,讓大家都能感受「回家吃飯」的幸福滋味。

創業的歷程並非順利。向大哥幾年前辭去了台北的工作,回到家走進廚房,從一個上班族,變身為要靠自己雙手打拼的創業家,心態上的轉變就必須花好長一段時間來調適。也因為非本科系出生、又從來沒接觸過食品的通路,因此創業的開頭非常坎坷。

為了堅持爺爺傳下的味道與食品保存的條件,不知倒掉多少鍋的原料。有幸得到食品工業研究所的指導,也得到一些同業先進的經驗分享,才大幅改善生產技術。

為了推廣產品,一步一腳印,從夜市、觀光景點擺攤都自己來,一直到後來參加食品展,獲得一些通路商的青睞,到現在有小小的成績與知名度。

承襲爺爺的好手藝的同時,也希望將「回家吃飯」的傳統,推廣到每一個家庭裡,讓做父母或兒女的,能輕易燒出一桌美味菜餚,讓家人回家吃飯,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。

堅持食品衛生與安全,向記產品完全無添加防腐劑與任何人工添加劑。

▼現流的漁貨送至工廠進行煮沸處理。選用特殊訂製的鋼桌,確保魩仔魚在乾淨的環境下進行挑選。人工目視挑選魩仔魚,將其中的雜質、海藻等不可食用的異物挑出,最後利用特殊金屬棒將藏於其中的金屬物質吸出,完成挑選程序。

▼外觀完整無破損的小卷,去除內臟、軟骨與墨汁,接著將小卷切斷成一圈一圈,讓小卷烹煮時完全入味。

▼炒香的美味秘訣在於掌握好拌炒的時間及火侯的控制;其最大的特色是油少,秘密就藏在製作過程中多加入一道「瀝油」的手續用漏勺將拌炒好的漁貨撈起後,放入濾鍋內再瀝一次油,大大減少含油量,讓消費者吃得健康。

▲將炒製好的漁貨迅速倒入預熱鍋中,保持在高溫下進行手工裝填,每一瓶都是札實的滿滿一罐,並且經過電子秤重確保重量一致,且因高溫充填,可確保食物在高溫低菌的狀態下進行真空包裝。

為避免細菌於適溫下快速滋長,因此採用快速冷卻的作法,將真空完後的漁貨置入冰水中急速冷卻,確保產品品質。從冰水中拿出的瓶子須以全新的布將瓶身擦拭乾淨,以利貼標及避免污染外包裝。

向大哥說「我們自己生產的產品自己先吃過,甚至向記員工都會將產品帶回家與家人享用。工廠的大門隨時敞開著,我們以自身為自家的產品作保證!」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