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番薯園地瓜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原味番薯園地瓜

開朗熱情的楊大哥原本從事農藥販售,因害怕農藥刺鼻的味道,在2006年決定轉做有機農業。「我做有機是很自私的想法,因為我不想再聞農藥的味道了,我是為自己好!」 因為想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可以提升到另一個品質,不必每天再為農藥味所苦,楊大哥為此放棄了他熟悉的產業,在有機農業的園地上耕耘努力,也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地瓜喜歡在排水性好的環境,二崙的氣候剛好很適合地瓜生長。楊大哥的田地放眼望去滿是地瓜,看似豐收,但無農藥種植的地瓜,老鼠和蟻象也搶著食用,幾乎無法採收。有機作物需要隔離帶和其他農田分隔,楊大哥還種植香茅等讓園區更佳綠意盎然。

楊大哥使用費洛蒙誘蟲器和太陽能的抓蟲設備,就是希望最愛吃地瓜的蟻象可以受到控制。近幾年的成果都不錯,雖然損失不曾少,但是知足的一家人總是笑笑帶過。

從前賣農藥,楊大哥告訴我們,很多作物都是農藥養出來的,「因為沒有在當季栽培當然不好種」。因此,務農首要「適地、適性、適種」,也要食在當季,才能吃到最原始的美味和營養,不會吃進太多化學藥劑和農藥。

黃皮黃肉的台農57號地瓜,質地細緻,放在飯鍋裡烹煮或是用電鍋蒸,都能品嚐到最清甜的美味。這是楊大哥用心栽種的成品,也是為土地盡一份心力的美好果實。

「這是誠信、良心和責任」
雖然損失的作物很多,面對挑戰很多,楊大哥說:「我雖然現在口袋空空,但是心情可是非常輕鬆!」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