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館檳榔心芋頭角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公館檳榔心芋頭角

這天來到陳家的芋田,農家媽媽們正幫忙採收一顆顆排列整齊的大芋頭,隨手輕搖葉子,開始萎凋的成熟芋頭便輕易拔了下來。放在手心上惦惦重量,果然是個沉實的好芋!

過去公館鄉和銅鑼鄉的芋頭,老是被當成盛名的大甲芋頭銷售,其實以種植面積來看,公館的芋頭老早就是數一數二的地位,可惜沒有好好正名。公館的芋頭不靠水淹,採旱作方式,與傳統農民採用水稻輪作的方式不同,芋頭慢慢長大,芋香也濃厚。水芋讓植株易吸收肥份,成長快速收成也可觀,但缺點是容易遭受線蟲或福壽螺的侵咬,逼的農人只好使用農藥,造成擔心的農藥殘留問題。

公館鄉邊陲的陳永宏夫婦,種出的芋頭肥實厚大。陳大哥兒時有記憶起,就跟著爸爸種芋頭,年年做到無農藥殘留,又比父執輩更上層樓。

小苗期先用藥防治蟲害,再靠有機肥和混合複合肥料,並採用無毒的生物性製劑和酵素等,讓逐漸茁壯的芋頭能夠頭好壯壯!到了七月約種植半年,就不再使用化學農藥,直到年底採收,芋頭有將近大半年不用藥,當然能夠安全過關。

每年的芋頭王比賽,農會開始揚棄大就是美的觀念,改宣導農民重視品質,一顆一台斤上下,體型圓錐,少蟲洞的芋頭,才是上等芋頭。

電鍋清蒸後便芋香滿溢,綿密的口感,充份表現出檳榔心芋頭的特色。不再因為質地滑脆而掃興,就「芋」見綿密,無農藥檢出可以更安心食用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