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味衛佳柿餅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新竹味衛佳柿餅

在新竹的偏遠村中,一入了秋,卻成了攝影勝地,這裡有「黃金曬場」封號,更有上鏡燦笑的柿餅阿嬤,以古早傳統的方式製作的手工柿餅,在陽光下鋪成了一整面金黃,秋天的味道,成了最具張力的作品。

早期做柿餅時,曾被訕笑以手工日曬的柿餅賣相不佳,當下心裡難過,但劉叔始終維持「日曬」、「材燻」古法製作,有別於電烤的柿餅碩大金黃,日曬過的柿餅,彷彿吸收日月精華,Q中帶軟、香甜飽滿!無論趨勢如何演進,能留存心中的,還是費工的老味道。

究竟要多少工序,才能成就這顆號稱「內行人專用」柿餅,首先要將柿子(石柿、牛心柿)採收,一顆顆削皮,再用龍眼柴烘烤過後,緊接著是5天以上的日曬,過程中還要不斷的按壓翻面做SPA,最後再燻蒸室殺菌,費時費力,但是入口炭香,質地Q軟,柿子的風味精華更加濃縮!

▼除了柿餅之外,更加費時的還有「柿霜乾」;做好柿餅後持續風乾,等到外表自然析出白色的糖分結晶,就成了柿霜乾,並非發霉或是灑糖粉,柿霜乾滋味更加濃縮,亦可入菜煮雞湯,別有一番風味!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