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子嶺桂竹筍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關子嶺桂竹筍

台灣因為氣候適宜產筍,從北到南許多地方都有產筍,盛產的筍類有非常多種,「筍」的生態和食用文化可說是非常豐富!
又因為竹筍的生長力強,受環境的變因較小,不需要太刻意的照顧,就能為農家帶來不錯的收入,一直以來都是許多農家仰賴的經濟作物。

  「雨後春筍」是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成語,釋意是:「事物在某一時期後大量湧現,迅速發展。」
以前在都市生長,沒有看過竹林,總是不太能夠體會,直到跟著王爸爸,來到關子嶺的野生竹林,看著竹子長得非常茂盛,才感受到那大量、旺盛的生命力,源源不絕般的蔓延。

「桂竹筍」的產季不長,在苗栗、南投、台南、花蓮等地都有它的蹤跡,因為其大小適中,風味清甜,產地又廣,是最平價、普遍的食用竹筍之一。

 於是在梅雨季過後的時節,就是筍民最忙碌的時刻了,因為竹子喜歡豐沛的雨水,在大雨過後新筍總會迫不及待的冒出頭來,野生的桂竹筍不需要化學的肥料、農藥,就能憑著自己的力量長得健康、強壯。王爸爸說:「如果這個時候不加緊腳步採收,到時候嫩筍就要長大變成竹子了!」接著王爸爸俐落的割下桂竹筍,這是需要高度的專注力、體力和眼力的,太大意、太粗魯就會不小心被鋒利的葉子刮傷。

桂竹筍的產季短,又需要「搶收」因此台灣各地的農民都有自己的一套保存方法。第一步必定是將採收好的嫩筍去皮後放入滾水中悶煮,等到轉色後再放入真空包裝封袋(從前是放入甕或是塑膠瓶中),就能把桂竹筍的鮮度鎖住,保留最原始的好滋味。

煮過後的桂竹筍與酸菜一起醃漬,或是加入排骨、鵝肉等等一起拌炒,濃郁的滋味和香氣,是許多老饕的最愛。

 


相關商品
關子嶺桂竹筍600g/包
關子嶺桂竹筍600g/包

$ 199

到貨通知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