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得安心~好源頭金鑽鳳梨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食得安心~好源頭金鑽鳳梨

從貿易買賣跨足到生產栽植,農場主人_桂總,是因為被客戶上了一課:「我記得很清楚,那天是中秋節,我被客戶一通電話叫到上海,打開冰庫,紙箱開封,這下臉丟大了,水果規格完全不符,跟客戶賠了不是,一路紅著臉回台灣,問了品管出貨,才發現貨櫃裡數百箱貨,礙於人力有限無法逐箱檢查,這讓我下定決心從種植、契作、一直到最後包裝出貨,都由我們一條龍作業,這樣才能控管品質,精細分級!」。

從一個外銷商轉變為生產者角色,桂總說:「這樣的學習之旅,我們至今走了15個年頭,慘賠的前幾年甚至完全沒收成,到處請教專家學者、經驗豐富的老農,驗土驗水,日照方位等等,但始終不見成效,最後發現問題出在排水、土壤組成差異,在還沒實際親身參與種植栽培前,總覺得農業沒甚麼大不了,直到自己”撩落去”,才明白隔行如隔山,處處是專業!」。

縱使初期因經驗不足,導致血本無歸,桂總與夥伴仍想積極推廣高雄旗美地區栽種的特色蔬果。以「合於良心,食得安心」為經營的初心,種植前先對土壤和水質中的重金屬做好安全檢測,從兼顧源頭開始,以確保鳳梨的品質。採友善種植方式,讓作物自然生長與完熟,絕不使用生長激素。建立各階段的詳細紀錄後,再多方請益專家調整,積極實施產銷履歷。謹遵藥安全採收期,完成農藥殘留檢測,保證安心品質。

桂總的多角化經營,讓農場順應四季和風土,生產各式果品。告別了冬季限定的白玉蘿蔔後,迎接了春果鳳梨,因太過期待鼓聲果的細緻與酸甜,忍不住蔭了一罐靜候,緊接著期待熱辣日頭和艷紅蜜寶高掛無雲天空的夏天。無論是完熟香甜的金鑽鳳梨,或是Q甜紅豔的蜜寶火龍果,桂總不再獨厚外國市場,讓台灣在地消費朋友不用繳交高學費,也能第一手品嘗搶鮮!

▼台灣南部豔陽炙熱,須以尼龍織布替鳳梨遮陽,避免高溫曬傷果實。

▼金鑽鳳梨甜度高,多汁飽滿香氣十足,不僅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,更是農場外銷主力。

▼使用自家產鳳梨,透過傳統工法製作醬鳳梨,經陽光日曬發酵,滋味鹹香濃郁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