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重現國宴經典~正宗壯圍新疆哈密瓜】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【重現國宴經典~正宗壯圍新疆哈密瓜】

眼前,茂盛的藤蔓,順著倒U支架蜿蜒攀附,形成叢叢綠色隧道,從隧道口內一探,一袋袋白色紙套,以紅粉膠繩固定垂吊著,緩手解開果套,露出如橄欖球大身形的綠色瓜兒,淡雅青綠佈滿蛛網般細紋,驗明了正身,的確是鮮少流入市面的正宗壯圍新疆哈密瓜!

約莫民國60年代,新疆哈密瓜被引進至台灣,就是從蘭陽平原開始試種,經過多年馴化改良,遠道而來的貴客適應了台灣的風土,進而落地生根,更成了國宴上招待外賓的佳餚而聲名大噪,然而,天生的DNA在多雨的宜蘭始終受到考驗,種植風險高,連農作經驗豐富的老農友都卻步,沒想到,退休從農不到一年的宏建大哥,居然順利復刻這瓜中極品,育成率甚至高達8成!

「今年真的很幸運,雨下得少,讓我首次種瓜就能順利豐收!」宏建大哥謙說是氣候幫忙,但運氣是由努力而生,新店、宜蘭兩頭跑,每天超過12小時在耕地上實做,有空檔時還要驅車至雲科大進修,日復一日,不斷累積濃縮,一分耕耘一分收獲,十分努力,自然十分有感!

在公部門服務多年,因為擔任採購的豐富閱歷,培養宏建大哥對水果的濃厚興趣,退休前夕便著手規劃,要回宜蘭壯圍家鄉經營高經濟價值的瓜果,「之前工作的採購歷練,有機會認識接觸各式各樣的水果,水果的等級會與價值並行,我希望全力衝刺高品質的水果,就算難度高也是值得一試!」。

初試啼聲便大有斬獲,宏建大哥還要挑戰90%育成率,退而不休的第二人生起步冒險緊湊,但是精彩可期!

▼隧道式離地種植,避免多雨造成瓜損,增加瓜果光照面積,不僅成色均勻,甜度也能提高;再套上白色果套,避免果實蠅叮咬。

▼壯圍新疆哈密瓜單株瓜藤僅保留1顆果實,讓養分供給集中,提高瓜果品質。

▼同樣以隧道式種植法生產的美濃香瓜-嘉玉,果形碩大,白皙中帶黃皮,多汁、鬆軟、香甜,是一年僅一收的逸品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