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產義大利白蘆筍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台灣產義大利白蘆筍

深埋在不透光的土裡,趁著豔陽尚未高照。揭開遮陽的塑膠黑幕,在堆高隆起的蘆筍田中,仔細尋找微凸微裂的土堆,迫不及待探出頭的白蘆筍,就隱身在其中。拿起鏟子小心翼翼的一耙一耙挖開,終於,黝黑肥沃的土壤襯著潔白無瑕的筍身,一身貴氣,嶄露無遺。

 

謝二哥,道地的雲林人,經歷30幾年離鄉背井的打拚,毅然放下已經小有成就的事業,與太太一同返鄉照顧雙親。接下父親農地後,兩代之間的觀念無可避免,勢必有一番爭執。謝爸爸認為新手農夫只需遵照長久以來慣行的耕種方式即可,但謝二哥認為,既然已決定承接,勢必得要改變。以蓋溫室種甜瓜為例,尚未收成,必須先投資一大筆金額,但守舊的父親頗有微詞,謝二哥卻認為溫室種植,可以降低天氣變因,降低蟲害,只因為不想像父執輩那樣,靠噴灑農藥解決。

 

謝二哥從零開始,建立自己的新事業,一開始就跨入最難的白蘆筍和無農藥種植領域,蟲害病害樣樣來,但他仍樂觀堅持。當初主廚朋友告訴謝二哥,種白蘆筍就對了!但光研究白蘆筍如何種植到成功採收,耗時三年。

 

嬌嫩白蘆筍性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,必須將土堆高並覆蓋黑色布幕,防止白蘆筍曬到太陽,維護清甜品質口感。採收下的白蘆筍簡單沖洗砂土後,擷取20~30公分可食用的長度,再依色澤、粗細人工分級並真空包裝,當天凌晨現採直送。

 

由於謝二哥的堅持,終於有了屬於他的第一座溫室,看在謝爸爸眼裡,無毒栽培重視土地生機的耕種方式,也能長出甜美豐碩的作物,終於漸漸釋懷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