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善大地有機聯盟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友善大地有機聯盟

友善大地有機聯盟,從2010年開始,結合一群為了"友善"生命而努力的有機農夫聯盟,為了所有生命能夠美好共存,以友善土地的耕種方式,讓土壤從枯涸恢復生機,讓蟲鳴鳥叫回到田間重建生態,讓"吃"這件生活日常,能夠安全安心。

以故鄉-台南官田水菱有機農場為領頭羊,積極的重視生態濕地,並依節氣種下稻米、菱角、蓮子、筊白筍、荸薺、水甕菜與野蓮等多樣濕地作物,為營造多樣性的棲地而努力,深信只要還給大地原有生機,大地必會回饋生計!

從6分地開始萌芽,8年多來不斷整合、契作,已發展成近40公頃友善農企,並在全台各地增加約80家友善耕作農場,只要有農夫朋友願意一起友善生命,便以契作陪伴,一起走有機路,共同「推廣有機生活、推動保育生態、關懷弱勢生命」公益責任的社會企業 ,未來的日子裡,彼此幫工、聯合採購、共同集銷、一起學習!

▼菱角田內放養綠頭鴨,利用其覓食天性,控制福壽螺數量以及防治水藻。

▼友善耕種環境有成,更成為保育類水鳥-水雉重要的棲息地。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