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三星上將梨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宜蘭三星上將梨

為了"愛吃水果"這四個字,旁人可能覺得輕如鴻毛,但對於領導三星梨樹產銷班的阿根班長,這是他畢生志願,國中畢業後就隻身跑上梨山,學習溫帶梨樹的種植,然而年少輕狂,換來的卻是慘賠二百多萬。

「早年生活不易,有機會吃到梨子這種高價水果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體驗,算是一試成主顧啦,多汁甜蜜的滋味就此烙印,總想著有天我一定要大口大口吃個夠,唯一的辦法,就是自己種!」在梨山邊做邊學,有了經驗,放膽承租梨園,終於實現心願,沒想到卻遇上天災,一場颱風帶走所有收成,只能下山,從頭來過。

颱風掃光了梨子,但沒有捲走熱情,回到宜蘭老家,阿根班長開始研究在三星地區種植溫帶梨樹的方法。
其實三星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宜蘭太平山脈泉水,夾帶豐沛黑壤肥份,造就梨園沃土,阿根班長的梨樹跟他的熱情一樣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重新茁壯了起來。

▼梨樹開花後,阿根班長自製研究,並提供想法給廠商開發出特製小傘,幫梨花撐傘遮雨水來提高結果率,果真成功讓梨花能順利結果。

經過四~五年繁複寄接,讓原本生長在高冷山區的梨樹,在平地也能頭好壯壯,成功馴化後,持續不斷精進技術,朝無毒、減藥邁進,甚至在小部分區塊挑戰高難度的有機栽培。每株母梨樹可嫁接各式梨種,以黃色、藍色圈線區分出豐水、幸水等等品種。

▼特殊四層果袋,外層防水,內層防日曬、紫外線,可縮小梨子表面毛細孔洞,並讓豐水梨表皮呈現飽滿棕色。

「吃我家的水梨,最內行的吃法,就是清水稍微沖洗,連著皮大口咬下!」阿根班長隨手摘了一顆現採的豐水梨,示意我們以其大力推薦的方式品嘗。對水梨的自信,來自於阿根班長在梨果套袋後一直到採收,為期約2個月時間都不施灑藥劑,只以高掛生物防治瓶來降低蟲害密度。

連著皮吃?算是顛覆過往經驗,嘗了一口,才知所言非虛,滿溢的果汁先不說,淡雅的甜味、細緻的果肉食感,加上看似粗糙的果皮,實際上卻極易入口,反而多了種咀嚼層次。

▼果機分類出大小重量,裝箱前還要經過篩選擦拭,剔除日照過熟等等次級品。

▼上將梨特別保留長長果柄,無塗抹激素刺激梨果膨大,每顆水梨都是自然成長完熟。

「那被風颳走的二百萬,就當是學費啊!」當年的熱血少年,用實際行動實踐興趣喜好,包裝場內高掛滿滿的獎狀獎章,就像領了畢業證書般,證明了阿根班長早已脫胎換骨,成了名符其實的梨專家!

 


相關商品
三星上將梨5入/盒
三星上將梨5入/盒

$ 1,690

到貨通知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