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豐丘黑葡萄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信義豐丘黑葡萄

充滿活力與美麗的葉大姊說,我就是為了愛吃葡萄才跟我老公結婚的啦!
南投信義鄉豐丘的葡萄是出名的好吃,又黑又甜,這次認識了活力十足的葉大姊,她和陳大哥兩夫妻種葡萄三、四十年,靠葡萄把孩子拉拔長大。

陳大哥是南投當地人,從小就在葡萄園長大,畢業後當完兵,就回到南投種葡萄,對他來說,當葡萄農夫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。因為葉大姊很熱愛葡萄,講到葡萄她的眼睛會發亮,所以結婚後,也自然而然踏進果園,開始夫妻同心的葡萄人生!
他們對於自家葡萄園的管理方式很有信心,當HUG到他們的葡萄園去後,也體會了他們的自信。

果園位在南投信義鄉-豐丘,海拔大約580~650公尺,日夜溫差較大、十八重溪的天然黑色土油,使土壤肥沃、含豐富礦物質,所以種出來的葡萄顏色可以很黑,甜度也高。眼前是整片綠油油的草地,腳下是鬆軟肥沃的土壤,令人感受到自然的脈動。

陳大哥說,我們都用人工鋤草,不能用除草劑啦!雖然人工鋤草成本很高,可是你看我們的土壤,一個個有沒有看到?都是蚯蚓喔~

▼十八重溪的天然黑色土油,使土壤肥沃、豐富礦物質,土壤顏色深黑!

葡萄園裡綠意盎然、結實累累的葡萄一串串強健的令人感到興奮。但這只是開始,接下來還必須經過套袋預防蟲害、疏果集中營養、裂果修剪…等。
每一串葡萄都是經歷100多天的自然生長,才能完美轉色,變成香甜的果實。

除了時間成本外,種葡萄會不會風險很高?陳大哥說曾在一次颱風強襲下流掉了好幾塊土地,所以現在的農田是跟人家租的「做農最怕就是這樣,天然的災害,人再怎麼厲害,也是躲不掉!」

不過,現在從他們夫妻身上,真的看不到哀怨的表情,一起挺過這麼多艱難,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計較,生活就是往前看;讓葡萄品質更好,得到客人更多的肯定,就是他們的目標。所以他們分工合作,陳大哥努力顧好葡萄品質,葉大姊努力做好客服。他們相信唯有提升品質,重視客人滿意度,這條路才能走的長久。

▼剛採收黑葡萄,新鮮佈滿果粉,稍微沖洗即可食用!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