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寶紅肉火龍果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蜜寶紅肉火龍果

在房地產廣告中,曾看過"住在萬坪森林公園旁"這樣的文宣,直接了當的勾引嚮往大自然的意圖,有幸,在踏上美濃這片隱匿的果園瞬間,真真切切感受到那份遼闊,假使方向感差了些,鐵定有迷路的風險!

▼在旗尾山下以大面積草生栽培管理,保持土壤濕度,營造火龍果原生自然悶濕環境。 

「這區是專門提供授粉用的火龍果枝條,我們會趁它夜間開花時,頭頂著照明小燈,一朵一朵刷下花粉,再一朵一朵抹在火龍果花蕊上,藉此提高著果率。」在農場擔任技術總監的小邱,不意外的結實黝黑,清瘦的臉龐尚透著一縷書卷氣質,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台大植病高材生,課堂上所學,正好在農場一展長才。

「這些年來多虧了小邱,我們從農業門外漢一路跟著他一起學習,從金鑽鳳梨到蜜寶火龍果,所有的栽培規劃大家集思廣益,最後的田間實踐栽種就放手讓他執行。」

農場主人-桂總,提到小邱總是不吝惜地給予高度肯定。「只不過這樣的學習之旅,我們至今走了15個年頭,慘賠的前幾年甚至完全沒收成,到處請教專家學者、經驗豐富的老農,驗土驗水,日照方位等等,但始終不見成效,最後發現問題出在排水、土壤組成差異,在還沒實際親身參與種植栽培前,總覺得農業沒甚麼大不了,直到自己”撩落去”,才明白隔行如隔山,處處是專業!」

▼蜜寶火龍果因為自花不親和的特性,必須以白肉火龍果花粉做為媒介,於夜間開花時收集花粉後,再人工授粉塗抹於蜜寶火龍果花蕊,提高著果率。

▼於幼果期即套上細目黑網套,一方面避免果實轉色時遭果實蠅叮咬,還有防曬傷的效果。

桂總從貿易買賣,到跨足生產栽植,也是因為被客戶上了一課:「我記得很清楚,那天是中秋節,我被客戶一通電話叫到上海,打開冰庫,紙箱開封,這下臉丟大了,水果規格完全不符,跟客戶賠了不是,一路紅著臉回台灣,問了品管出貨,才發現貨櫃裡數百箱貨,礙於人力有限無法逐箱檢查,這讓我下定決心從種植、契作、一直到最後包裝出貨,都由我們一條龍作業,這樣才能控管品質,精細分級!」

▼每批採收的火龍果先經過初步挑選,經由選果機秤重分級後,再入冷藏庫預冷儲存、延緩熟化。

從出口貿易到轉往內銷,農場多角化經營,讓農場生產的各式果品,無論是完熟香甜的金鑽鳳梨,或是Q甜紅豔的蜜寶火龍果,桂總不再獨厚外國市場,讓台灣在地消費朋友不用繳交高學費,也能第一手品嘗搶鮮!

 


相關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