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結契作力量大-瓜瓜園農企業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團結契作力量大-瓜瓜園農企業

「瓜瓜園企業」位於台南市新化區,與超過600名地瓜農戶合作,自有與契作地瓜農田近1000公頃,每年產量3萬公噸地瓜,不僅提供給全台超商通路,更拓展外銷美國、日本共10多個國家。更靠著高度機械化減低工作流程,吸引許多年輕一代返鄉投入加入契作,透過大型規模的穩定生產,對產業形成正向循環。

為了 供應市場龐大需求,提升地瓜質與量成了首要任務,瓜瓜園特別向嘉義農試驗所購買”去病毒種苗”授權專利,自行培育安全種苗,收成時不僅賣相佳,每畝收成更遠高於一般種苗栽種的地瓜田。

瓜瓜園建立完整的契作與驗收制度,使用安全種苗補貼、災損補償等措施,並依地瓜的凹凸圓滑度、重量進行分級評比,使農民收入及收成品質同時得到保障。除了跟農民契作,也建立起分工制度,並積極向跨領域人才招手,引進了跨領域專長的年輕人,在第二代接班人領軍之下,不再單打獨鬥,朝向農業企業制度化,開創台灣地瓜產業新局面!

▼瓜瓜園的健康種苗歷經將近半年的孕育培養後,剪取約15~20公分的枝條進行扦插繁殖,再透過人工親手將一株株插植入土中。

▼利用耕耘機器進行表土耕作,透過中耕作業可疏鬆表土,增加土壤的通氣性,促進微生物活動和養分有效化,同時也能去除雜草,促使根系伸展,調節土壤水分狀況,讓地瓜有良好舒適的生長環境。

▼無法成為商品的規格外地瓜,提供給畜牧場的牛隻作為飼料,吃下地瓜的牛所排放的糞尿經過發酵後成為沼液沼渣,是農地最天然的有機質肥分,在進行整地的同時,一同將這天然的肥料注入地瓜田內滋養農田。

▼超過7個月的培育,地瓜收成時先開曳引機入田,將地瓜挖出,由人工初步撿拾挑選,再送回加工生產線,進行清洗、精挑、規格分類,產銷同步相輔相成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