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祿山坡在欉紅愛文芒果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加祿山坡在欉紅愛文芒果

【每個夏日的期待~山坡在欉紅芒果】

屏東縣枋山鄉的加祿村,是個背山靠海的小村莊,而HUG這次拜訪的芒果園,就在面海的山坡上。當車子緩緩開進鄉間道路,映入眼簾的一切,令HUG吃驚,從平地到山頭,是滿山滿谷的芒果樹,被套袋保護的果實,遠看像極了五月正盛開的油桐花。

|日照充足自然生長的愛文芒果

楊班長,一位一開口就讓HUG笑不停的叔叔,介紹起他的芒果,可是一本正經。因為地緣的關係,這裡的芒果日照充足又有海風輕拂,是生長絕佳之地,而果園採 自然生長的方式,利用性費洛蒙引誘公果實蠅,讓果實即使被叮也不會孵化蠅蟲而腐爛,肥料使用合格堆肥做土壤基肥,利用自製的有機肥料(木黴菌、枯草桿菌)掩埋灌溉,調整果樹土壤的養分,生長出完美健康的果實。

楊叔叔的芒果園腹地很廣,而他指著山坡告訴HUG:「要給你們的,就是這一塊。」

|愛土地的愛文芒果

山坡上的種植很重要,只要一出錯,影響的是底下整片的芒果園,更細心的照顧絕對是必要。
我們跟著叔叔往山頂走,了解叔叔種植過程的同時也發現,芒果真的是很難照顧的水果。當初也像時下的年輕人一樣,一畢業就在外面打拼,但父母年紀大了,家中的農業總要有人接管。我們也好奇,為什麼叔叔會選擇回來,他幽默的說:「啊我是家裡的老么,大家都事業有成,怎麼看也是我回來比較划算啦!」

剛開始接手時,延續長輩種植的方法,但叔叔始終覺得,減少化學用藥才是讓環境與人類共處的長久之路,這樣的方式讓叔叔一開始慘賠到不行,芒果樹年年 不開花,村里的人笑說,要看不會開花的芒果樹,找他就對了!

雖然遭受冷言冷語,但楊叔叔一直相信給土地好的,土地也會回饋好的給我們,所以那些話都沒有讓 叔叔氣餒。他去上課、去學習,不斷的實驗再實驗,經過多年的努力,芒果樹開花了,果實飽滿,品質一流。

|日本規格等級的愛文芒果

楊叔叔得意地說,我的芒果都是通過外銷日本的檢驗規格,每年由日本檢疫官親自檢驗封箱運回日本,還有外銷至中國與韓國,皆供不應求。雖然最常聽人家說: 「頂級的芒果都到國外去了,剩下的都是次級品自己吃。」但楊叔叔說,的確中國和韓國需求量很大,常常不夠賣,但他就是想把好的留給台灣,因此才留下這片淨 土上的幸福果實。

拜訪當天豔陽高照,在果園裡,HUG踏著每一步,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辛勞。

|香氣濃郁,紮實的果肉愛文芒果

當我們走到果園的最頂端,看到的是遼闊的大海,瞬間感動。楊叔叔說,以前在果園裡辛苦了一整天,傍晚就會跟太太一起到這裡,喝個咖啡看夕陽,享受一下愜意的感覺。這裡的芒果們生長在無敵海景山坡上,還有楊叔叔悉心的照料,幸福程度成就了果實的甜蜜,自然色澤香氣濃郁,紮實的果肉,真的一吃難忘。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