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窯有機乾冬菇 | HUG網路超市

產地故事

鹿窯有機乾冬菇

大自然賦予最適合成長的天氣

雖然在冬天香菇生長期長又緩慢,卻也因日夜溫差大,陽光滋潤飽滿養份、晚風低拂儲蓄養份,慢慢地、緩緩地凝聚出一朵朵厚實飽滿、香氣濃郁的香冬菇。

對的時間選擇作對的事情‧一年一作菇

產量的犧牲只為了讓土地好好休息,調養生息,首創以艾草薰香作為耕種期的蚊蟲防治與休耕期的天然消毒。恢復元氣的土地與環境讓冬香菇盡情生長,吸收整年的精華,因此肉質肥厚紮實,口感特別鮮甜芬芳,如此完美的收成,讓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溫火烘培,呵護備至

這裡的每一朵香冬菇,歷經漫長溫火烘焙長達36~38小時,每2小時就必須一朵朵手工翻面、一朵朵撥動,細心照料,呵護備至,直到完全乾燥、香味發揮得淋漓盡致,不僅延長保存時間,也讓香冬菇更加濃郁迷人。

鹿窯菇事致力於研究自然環境對菇類生態平衡的影響,採用無農藥的栽培方式,種植出台灣第一個取得有機認證的無農藥有機香菇。

鹿窯菇事 努力故事

【2001年】在南投國姓九份二山山腳下成立鹿窯香菇園,決定開始不用任何藥物來栽種香菇。沒想到不使用農藥的結果,連續三年損失慘痛,種出了有如金針菇大小的香菇,在業界被取笑為最失敗的香菇園。

【2002年】因為損失慘重,所以多出很多空閒的時間,因此開始接觸觀光產業,成為當時第一家開放參觀的香菇園,開始了和消費者有了接觸。配合當初九份二山(921地震震央)的觀光人潮,開放香菇園讓遊客參觀,並從來訪的遊客回饋中確定了要走有機無農藥的栽培路線,一條辛苦的路。

【2003年】經歷了之前的慘痛經驗後,學習到只能選擇最適合的冬季種植。開始一年只種一季,奠定「年,一作菇」的基礎。

【2004年】觀光業巔峰期時遇到七二水災,南投整個觀光產業急轉直下。同時決定慢慢轉向專業栽培。

【2005年】開始有機乾冬菇系列商品的經營,朝向一個整合式平台的良性循環。

取得中華有機協會的有機乾香菇認證。成立台灣第一家乾燥香菇的食品加工廠。

一、木屑堆積

如同泥土般儲蓄養分,之後再添加米糠、玉米粉等高營養的材料,混和而成。裝包前會先過篩小木塊及較尖硬雜物,防止增加雜菌發生率。       

二、走菌期

太空包需進行3~4個月的走菌期,菌絲會由上而下慢慢延伸,直到變成全白,完成第一階段走菌。之後菌絲會由上到下,再慢慢變成咖啡色,等咖啡色過半,代表菌包成熟,香菇就會開始準備生長。

三、井水灌溉

井水和山泉水都是經由大自然砂石的過濾,成為富含礦物質的水,可以讓太空包吸收後更加健康!

四、人工採收

豐富採收經驗,用心挑取。

五、烘乾室烘乾

溫火烘焙36~38小時,細細呵護,幾乎每2小時就必須一朵朵手工翻面,一朵朵撥動香冬菇,直到完全乾燥。       

六、脫氧保護

不會因為空氣而影響品質。       

七、逐一檢查、品管

通過嚴格檢驗確保品質後出貨,給消費者最安心的商品。

 

 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