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說食話】我的米粉糊了...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【說食話】我的米粉糊了...
【說食話】我的米粉糊了...

【說食話】我的米粉糊了...

幾年前的食安風暴,這才讓人注意起米粉中「米」的成分比例實在與否。

索性買了純米米粉,依印象中的方式料理,先將米粉浸泡、入鍋翻炒再悶了一下後,沒想到米粉竟四分五裂,簡直「一蹋糊塗」! 也難怪美食家評論家讚嘆:消費者已經吃慣有嚼勁的炒米粉、久煮不爛的米粉湯,再純米製的米粉也不如已經根深蒂固的米粉形象,真米粉反而不受青睞了。

其實,純米製作的米粉,因質地與米飯相似,泡水後自然容易斷裂糊化,口感不如添加玉米澱粉的塑形「米粉」Q彈且堅韌耐煮。

因此料理前不需浸泡,將表面簡單沖洗約10秒鐘,便可 #直接入鍋拌炒等候收汁。把握:先炒(配料)後拌(米粉)的原則,1分半後起鍋,也可以亮麗上桌。

在米粉之鄉新竹,製作純米米粉技藝已有百年傳統的永盛米粉,堅持以在來米製作出100%的純米米粉。從一粒米到一片乾燥米粉,需花上3天完成,每一次的製程都從浸泡7個小時以上的米開始。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