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譜》冰糖醬鴨腿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冰糖醬鴨腿
《食譜》冰糖醬鴨腿

《食譜》冰糖醬鴨腿

並非人人都有一鍋代代相傳的家傳老滷,但是透過一些簡單的香草料以及常備的醬料,也能調製出香氣四溢的濃醇醬汁;取骨鴨腿排部位,更可縮短烹調入味時間,趁熱品嘗固然美味,但也很適合放涼當作前菜開胃一品喔!

 

【食材備料】去骨鴨腿排1塊、醬油約80c.c、冰糖50g、水約300c.c、花椒粒1匙、八角1粒、月桂葉2片、薑片3片、蔥段1支、蔥花少許。

【步驟 1】去骨鴨腿冷藏解凍後,兩面劃刀,取一鍋,將去骨鴨腿皮面向下入鍋,開中小火將鴨油逼出煎出表皮焦香,再翻面煎烤約5分鐘後起鍋備用。

【步驟 2】調製滷汁:利用鍋內鴨油將蔥段薑片爆香,加入醬油,燒出醬香後加入水、冰糖、花椒粒、八角、月桂葉熬煮。

【步驟 3】將煎燒過的鴨腿排,鴨皮面朝下入鍋滷煮,開小火蓋鍋蓋,大約滷煮15分鐘後翻面,蓋上鍋蓋再煮約15分鐘,鴨腿上色入味,醬汁變的濃稠及可關火起鍋。

【步驟 4】另取一鍋煮水,燙熟配菜(青花菜、芥藍皆可),鴨腿切片擺盤。

【步驟 5】最後淋上少許鍋中熬煮好的濃稠醬汁,點綴少許蔥花即可。去骨鴨腿軟嫩好入口,搭配鹹甜的冰糖醬汁,熱食冷盤皆宜!

 
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