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譜》紅棗心太軟 | HUG網路超市

HUG食事
《食譜》紅棗心太軟
《食譜》紅棗心太軟

《食譜》紅棗心太軟

俗話說:「一日三棗不顯老!」,台灣紅棗個頭雖然嬌小,但顏色鮮紅嬌豔,透過日曬烘乾,香氣撲鼻,各式燉湯、甜品皆能看到她的身影;花點工夫製作成雅緻的小點心「心太軟」,絕對成為吸睛焦點!

 

【食材備料】台灣紅棗干、糯米粉、糖。

【步驟 1】請小心將紅棗干劃一刀稍微剖開,泡冷水靜置,讓紅棗干吸飽水分膨發後,利用小刀挑出紅棗籽。(請保留泡過紅棗干的水以及紅棗籽,用來熬煮紅棗糖水。)。

【步驟 2】糯米粉加少許水,揉捏捶打成團。(水分先少量少加,混合揉捏直到糯米粉成光滑團狀,帶點黏性即可。)

【步驟 3】捏起小塊糯米糰,稍微搓成小條狀,填入紅棗中。(糯米糰份量不要太多,以免加熱後膨脹過度影響成品外觀。)

【步驟 4】填好糯米團的紅棗干入鍋,大火蒸約5分鐘將糯米糰蒸熟。

【步驟 5】另起一鍋將泡發紅棗干的水、紅棗籽,加入糖煮成紅棗糖水,再將蒸好的紅棗糯米糰加到紅棗糖水中煮約一分鐘即可撈起。

淋上甜蜜的紅棗糖水,紅棗的微酸香甜與Q軟的糯米麻糬真是絕配!

 


推薦商品

當此商品到貨時,我們會發送E-mail通知您